嗅月听香

吐槽星小学二年级,身患懒癌、拖延症、强迫症、替人尴尬癌、对ky逆家ptsd等多种绝症,选择姑息治疗,目前的日常是在冷坑间自驾游,为了身心健康会预防性拉黑逆家😘

关于大电影的吐槽

我猫眼打了三分,给原画和声优老师。

然后,开始全剧透吐槽,想到哪说到哪,特别主观,如有记错请原谅。


—————————————


1.战斗部分节奏一塌糊涂,决赛有次嘉世集体看向叶修,还看了好久,WTF?!我寻思着你们角色都没死吧这么就这么停下来转头看?!皇风没给你们迎头痛击真是手下留情啊!决赛还偏要在最燃的地方开始突然慢下来,好几次回忆杀而且那句“我要的是什么?我要冠军”出现的次数太多而且不合时宜,特别尴尬完全不燃(︶︿︶)=凸(编剧你就没别的词了吗!)。其中有一次是在最后一击之前,念台词的时候真的是全世界都停了下来听你哔哔的感觉,你说你在最后一击时或者之后念都行你偏要在攻击之前停下来念,真的好尴尬啊啊啊啊啊啊!!!并且大电影主题曲的BGM出现的特别突兀,就打的特别燃的时候主题曲有点抒情的片头就出来了感觉节奏都慢了下来。真的最后一击用刺藤我觉得可以,但架不住之前吕良把最后一点蓝用来加强攻击距离并把它说出来之后那慢放的进攻,真的是慢!放!这时候节奏就要快一点啊你拖拖拖大家的情绪都给拖没了😤(最开头那一段叶修和忘了谁的单挑真的是最舒服的一段战斗😑)

2.战斗部分有好多大大小小的逻辑槽点:

a、战斗过程中吴雪峰的存在感极其低下,喂喂那可是嘉世的副队、是“在职业联盟最初三年和叶修一起屹立在荣耀之巅的最!强!帮!手!”戏份都被暗无天日抢了啊啊啊啊啊啊!还有治疗,就为叶修加了唯一一次血就牺!牲!了?!治疗和副队爆头痛哭(´;︵;`)

b、还有之前对皇风的常规赛,就有一个画面吕梁被叶修打的在游戏赛场上有个特别大的V型的运动轨迹,然后解说大喊“V字天击”,WTF?!?!天击是个战斗法师低!级!技!能!V字天击就是攻击时武器攻击轨迹是V字型好不好!!!

c、苍天小姐姐在她跟拳法同归于尽前我都不知道是弹药专家,但我知道她是枪系!!!枪系你跟拳法近距离肉搏个屁!还是刚从置换点出来的状态比你好的血比你满的拳法!真的给我放了一段精彩的肉!搏!(我真的没看到枪啊什么的)然后同归于尽了?!?!这个拳法好弱哦🤮

d、暗无天日退队之后嘉世就一直五个人打比赛进了总决赛,我缓缓打出一个“???”这么大的劣势?擂台赛上一直是二打三?!团队赛一直是五打六?!然后那个暗无天日一直到最后决赛才上场?连配合训练都没有就打上了?这他妈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是OOC啊槽!还不如说成是决赛前归队好歹还能说进行了赛前配合训练,为了这点恶心的戏剧性编剧你就把智商吃了?!

e、叶修决赛执着于斗者意志(官方麦麸什么的等等再说),打出斗者意志的过程好像被砸下来的建筑打断过,然后应该是有重新开始了,但完全没有重新开始的样子。打出斗者意志后还和吕梁有来有回的打了好久,WTF?!知不知道斗者意志有多强?!知不知道操纵这个斗者意志的是第一战法?!你他喵跟我说一个原来玩其他游戏的人跟这种状态的一叶之秋打了个势均力敌?!

f、打比赛的时候叶修把口罩摘!下!来!了!不说比赛这么激烈哪里来的时间放弃操作摘口罩,叶修不知道叶秋买了直播啊,摘下来是想打完这一赛季被抓回家去然后光!荣!退!役!吗!严重怀疑是为了给叶秋戏份(或者更直观的表示叶家有钱任性)。

3.非战斗部分逻辑也奇葩的一批:

a、苏沐秋为什么要在台风暴雨天赶回去拿身份证!?真的就那么急?作为杭州土著不知道台风天出去很危险?有没考虑过沐橙?

b、叶秋把直播买下来了……emmm之前叶秋来找叶修是爸妈叫来劝叶修回去的,叶修怕被抓回去叶秋才会给口罩。之后叶秋把直播买下来叶爸叶妈真的会不知道吗,知道了真的不会把叶修抓回去吗……

4.官方麦麸,开头那句“你和你为我做的却邪”之后多!次!出!现!、沐秋倚在叶修怀里的画面,还有跩叶修衣服的情节处理,叶修在各个场合想起来的都!是!沐秋,真的OOC,我吃修伞也觉得不对劲,感觉叶修在荣耀里只有沐秋一个朋友,只有皇风一个对手。其他像老魏老韩根本没有戏份啊(›´ω`‹ )我为老韩这个“一生的对手”表示不服(;`O´)o

5.中间有一段叶修晨跑的杭州风景从2D画风还原为照片不知道为啥,凑时长嫌疑。还有叶修晨跑时过于讲究的服装跟旁边的暗无天日形成的鲜明对比🤔关于解说的画面极其敷衍,我看着那个胖解说挂着慈祥的笑容用激动的语气讲话,这个画面还挺久😰

6.只有原著党可以看懂的职业、技能、游戏设定,以及完全没有记忆点的职业选手本名(不是账号名)。并且完全感觉不到职业选手们对荣耀(画重点,不是游戏是荣耀)的热爱。吕梁有段接受采访说游戏和电竞,给我感觉有点矫枉过正。

7.令人尴尬的巧克力棒广告招租既视感的劝暗无天日情节。

用我闺蜜的话总结下“像被喂了SHI”,再好的原画也拯救不了的剧情逻辑和节奏。


P.S.14号点映的那个比秋木苏和气冲云水矮一头的一叶之秋是隔应谁呢?叶粉这个夏天真的卑微到地底了……ywsl


评论(1)

热度(3)